党群学工
2017年第一期“光阴书会”读书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7-04-18浏览量:

孟德斯鸠曾说,“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时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

2017年4月15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学联策划、组织了一场以探讨交流为主的光阴书会。

这次书会的主题是“光阴书会、图书漂流”。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喜欢读的书籍,但是有没有尝试过把自己最爱的片段,或是感触最深的一两句话分享给其他同学呢?就像是嗅到了阅读的芳香以后,还能够将这种芳香播撒给其他人。

这次的书会更像是一次久违的重逢,许多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带来了自己最爱的书,如数家珍地分享给了其他同学。这不仅实现了书的流通,还通过“以书会友”这种方式让大家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在交流中发现了不少新的观点。从《了不起的盖茨比》到《乌合之众》,从《人类简史》到《月亮与六便士》……从小说到心理学,从历史到哲学,从艺术到人生……同学们畅所欲言地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和体会,给其他同学带来了好的建议。

本次书会的场地选定在同济大学图书馆十楼闻学堂的讨论区,在闻学堂浓厚的中华文化的熏陶下,更添书香韵味。我们秉承着这样的理念,今后将致力于把这样的书会打造得更加丰富多彩,实现更深层面的沟通。

不仅如此,读书还是一件从输入到输出的过程,只有博观而约取,才能厚积而薄发。当自己读过的书,遇到过的人还有见过的风景交融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再也不是一个书本的局外人了。以自己的眼光观察周遭,思考生活,将自身未来与社会联系在一起时,我们才能塑造更加完备的人格,才能在今后走向社会的时候不畏艰难,在实现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样动笔的尝试也是一种反思,将自己的思考系统化,对我们读学生来说也是一种提升。

你还要书等你多久?

你是否想与共点的人在一起读?

加入光阴书会!

从此,你的世界不再孤单。

相聚光阴,共品书香,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光阴书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