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历史·初心·使命 —— 数学科学学院入党启蒙教育顺利举行
时间:2019-09-02浏览量:

2019年8月29日上午,我院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致远楼108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做了题为“一百年来谁著史——兼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报告, 2019级新生46人出席本次活动。

孔德懿老师从国史、党史、世界史三个方面分析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重要性,向在座学子揭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发展壮大、历久弥新的“奥秘”。他讲述了三千年的文明史和曲折的近现代史,引发学生对历史的思考与共鸣;随后分享彭德怀、陈毅、朱德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让学生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坚定信仰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勉励同济数学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理想坚定,做推动社会进步的奉献者;志向远大、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者;知行合一、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会后新生吴诗茹表示“孔老师将党史穿插于诗词歌赋之间,一字一句无不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将个人理想同中国梦,将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数学人,虽需埋首九尺卷宗下,投身基础科学中,也要多读传统诗书,做一个严谨朴实而又灵动洒脱的时代接班人。” 吴林烨同学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功成名就时应居安思危,为祖国繁荣昌盛负重前行。” 王亚军同学说,“以人为鉴可明得失,华夏文明有过恢弘灿烂,也遭遇过屈辱悲痛,而今再度起航,我们作为历史的开创者,要把每一位伟人当作老师,成就自己也助力祖国。”孙成权同学也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入党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