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2014~2015学年度法国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等离子物理硕士招聘
时间:2014-02-27浏览量:

2014~2015学年度法国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等离子物理硕士招聘(有奖学金)

卓越实验室(LABEX) (http://plasapar.upmc.fr/)对硕士二年级的国际学生提供一年的奖学金,以在等离子物理领域建立坚实的基础。该项目由2014年9月起,至2015年7月止,课程由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授予(http://www.upmc.fr)。学生将参与硕士项目“等离子体,从太空到实验室”。

目的:学校办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向具有在物理和应用数学方面扎实基础的顶尖学生提供一个在等离子物理方面学习和研究的机会。这项研究覆盖了等离子的很多方面:从太空和自然地等离子,到实验室中由激光产生的等离子;从电气设备到离子束,还有低温等离子体在工业上的应用等等。

语言要求:课程主要由法语授课,但是讲座笔记和考试是英语的。学生需要具有法语和英语良好的写作和口语水平,法语至少要达到A2水平,英语至少要达到B2水平。

时间和地点:时间从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7月31日,在巴黎和其周边的多个地点。

经济资助:每月1000欧元的助学金将从2014年9月1日提供至2015年7月31日。并将给予500欧元用于安置。

住宿:宿舍可由CUIP(巴黎国际学生居住区)提供,位于巴黎14区,每月平均住宿费在400至500欧元。

需具备条件:该硕士项目面向满足如下最低条件的所有国际学生: - 具有物理学,天文学,天体物理学(或提供在相同专业学习3年,并修满欧洲学分认定下180学分的证明); - 完成在物理学和天文学上硕士一年级的课程,并提供在欧洲学分认定下至少60学分的证明; - 具有普通物理,统计力学,电磁学,静电学和光谱学方面扎实的知识。参与过等离子领域研究者优先; - 提供法语和英语水平的相关证书(对于以这两种语言作为母语国家的学生不需要提供相关证明)。

需要了解更多,请浏览http://plasapar.upmc.fr/?page_id=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