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2016年中法双文凭研究生项目招生通知
时间:2016-04-05浏览量:

法国高等教育机构由公立大学(University)与精英大学校(Grande Ecole)构成。精英大学校主要分为工程师学校和商校,各校每年招生数极少,一般只从高中毕业后进入2年精英学校预科学习后竞考通过的少量优秀学生中选拔录取。工程师学校所颁发的“工程师文凭(两证合一,同时授予硕士学位)”是法国最具含金量的文凭之一(拥有该文凭的学生被称作“Ingénieur”,词源来自“génie(意为“天才”)”);持有该文凭者尤其受到企业青睐,有较好的职业发展前景。法国精英学校为法国和欧洲培养了众多精英人才,有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部长,有世界500强企业的总裁和总经理等。2008年,同济大学与法国国立桥路大学校(ENPC)共同签署第一个颁发法国工程师文凭的中法双文凭合作项目协议;之后,该模式的双文凭合作交流院校拓展至15所法国工程师精英大学校,每年招收同济大学理工类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

2016年中法合作双文凭项目招生日前已经启动,2016年的招生简章请详见附件!

此项目针对大三在读本科生(志愿选择可选两所高校),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2016年4月18日前将附件中的“学生信息汇总表“中信息填好后发送至 shang@tongji.edu.cn

招生流程如下:

4月19日 院系提交报名学生信息汇总表

4月26日全天 学生持校园一卡通(成绩单制作首次费用106元,非首次6元)

至四平路校区瑞安楼612室领取中英文成绩单,嘉定校区学生可请人代办

联系人:教务处王国民老师(电话:6598 0181

4月29日 院系将申请材料交中法学院胡老师(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A204)

5月6日 13:00 校内联合预面试(四平路校区、嘉定校区)

5月10日-6月10 相关法国合作院校面试学生

(ESPCI, ENSAM, ESTP, ENSAE, AGRO, ENSAI面试将安排在10月份)

6月底 法国院校公布预录取结果(5月或6月面试)

* 10月面试,通常1-2周内公布预录取结果

7月或8月 预录取学生开始法语培训(具体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9月起 预录取学生参加法语培训(根据项目,学习期限1年或2年)

附件:

/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files/2016双文凭招生简章.doc

/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files/附件1 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files/附件2&3双文凭学生证明模板-2016.doc

/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files/双文凭申请学生材料模板-英文(1).pdf

/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files/双文凭申请学生材料模板-中文(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