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数学科学学院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 中期(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24浏览量:

数学科学学院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

中期(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规定进行数学科学学院本学期的中期(综合)考核工作。

一、考核对象和流程

不同的考核对象,适用不同的考核流程,请认真阅读以下规则:

2.5年制硕士中期考核不晚于第三个学期;

直博生中期考核不晚于第六个学期;

统考博士和硕博连读博士中期考核不晚于博士培养后的第四个学期。

(一)考核对象1

17级及之前的研究生且培养计划不显示“中期考核”(课号:2900013)、“中期综合考核”(课号:1900008)任一必修环节的。

流程:

1.填写附件1-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适用于2017级及之前,考核对象1)

2.参加中期考核答辩(答辩由学院安排和组织)。

3.中期考核结束后,将上述考核表交至学院教务办

4.由教务办统一录入中期考核分数

(二)考核对象2

1.学制2.5学年及以内且在正常学制内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

2.2019级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

3.在“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谷歌浏览器登录:1.tongji.edu.cn)进行缓考核或者考核不通过者等。

流程:

1.“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谷歌浏览器登录:1.tongji.edu.cn)完成。

2.填写附件2-同济大学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记录表(适用于考核对象2线下填写部分,填写完毕自行转成PDF,上传系统)

3.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期考核操作指南。

二、考核内容和方法

1.按照相关培养工作规定的内容和要求执行。

2.以学院为单位统一进行,参照学生分组信息集中考核,分组信息详见附件4-数学科学学院2020秋季学期中期考核名单

三、使用“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1.tongji.edu.cn谷歌浏览器)进行中期(综合)考核的注意事项:

(一)在规定申请时间内登陆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考核申请,超过时间将无法申请,导致本次考核结果为“旷考”,成绩单如实记录。

(二)因特殊原因需缓考核的,必须在申请时间结束前登陆系统申请缓考核,导师和教学院长按照规定审批。缓考核申请审批未通过的必须参加本学期考核。

(三)缓考核实行两级审批,导师审批通过后需要学院教学院长审批,请教学院长及时登陆系统查看待审批事项。

(四)博士生中期综合考核成绩需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布,并且成绩要严格按照优秀≤40%,优秀+良好≤80%,合格和不通过≥20%比例,否则成绩无法发布成功。

四、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调整

按照《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及其管理办法》(同济研[2018]124号)、《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助及其管理办法》(同济研[2018]123号)和《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助及其管理办法(2014版)》(同济研[2015]44号)相关规定执行。

五、考核时间安排

(一)考核对象1

系统操作截止时间:2021年1月15日17:00

递交报告时间:答辩通过且修改完毕-2021年1月20日16:00

(二)考核对象2

申请和审批时间:2020年11月30日-12月30日24:00

统一答辩时间:2020年12月30日-2021年1月15日

递交报告时间:答辩通过且修改完毕-2021年1月20日16:00

学院发布成绩时间:2021年1月20日-1月22日

数学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20日

关于2020秋季学期中期考核的注意事项

答辩准备

1. 仔细阅读通知

2. 考核对象1和考核对象2流程不同

3. “1.tongji.edu.cn”系统申请并在12月30日晚24:00前由导师审核通过,否则记为旷考,成绩单如实记载,取消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且不予恢复。

4. 中期考核前,所有成绩均需修读完毕获得成绩,其中包含高等讲堂,不包含博士的“论文阶段成果报告会/讨论会”。

5. 高等讲堂,教务办定期在后台计算分数,若听取次数和录入心得满足要求,系统会自动计算通过,无需单独联系学院教务办。

6. 导师审批通过,系统可导出下载带封面和签字意见的完整《中期考核报告》

7. 请制作答辩PPT,硕士答辩20min,博士答辩30min

答辩当天

8. 一定携带完整《中期考核报告》(数量:每位评委一份+最终签字评分一份)。

9. 提前10-15min携带个人答辩PPT及《中期考核报告》至答辩地点,做好准备

10.现场秘书会处理培养计划完成情况,无需提前致教务办签字。

11.务必记录专家和评委的意见

答辩结束

12.如果评委有修改意见,请修改《中期考核报告》,导师签字、评委评分及签字部分不要遗漏。

13.“1.tongji.edu.cn”系统录入选题全过程画像(根据答辩当天记录的意见)

14.2021年1月20日16:00之前,修改后且签字完整的《中期考核报告》交至教务办(致远楼104)

15.注意:一定检查报告是否完整,导师签字,组长及成员均需签字;教务员签字及盖章部分由学生交报告后统一处理。

附件1: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适用于2017级及之前,考核对象1).doc

附件2:同济大学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记录表(适用于考核对象2线下填写部分,填写完毕自行转成PDF,上传系统).doc

附件3: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期考核操作指南(导师与教学院长)-20191211.docx

附件3: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期考核操作指南(学生).docx

附件4:数学科学学院2020秋季学期中期考核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