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数学科学学院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22浏览量:


根据《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同济研【2018】35号)、《同济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同研【2018】98号)和《同济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同研【2018】100号)文件中关于“学位论文选题”工作的要求,2021年度春季学期论文选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选题对象

1.2020年春季入学的博士研究生

2.第一次论文选题未通过或者申请缓选题通过者

3.其他符合条件者。

4.说明

(1)培养文件规定:硕士和普通招考博士不晚于第三学期开题,直博生不晚于第五学期开题。

(2)若计划提前开题,由学生写《提前开题的申请》和《选题报告及工作计划》,本人及导师签字后,交由教务办,由学科专业委员会裁定是否可开题

二、论文选题的内容及要求

1.根据上述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中有关学位论文选题的内容及要求执行。

2.按学科、学院集中选题。

三、论文选题时间安排

总体时间安排:2021年3月22日-2021年4月30日

论文选题审批时间:2021年3月22日-2021年4月20日(必须在该时间内完成选题或者缓选题的申请和审批)

论文选题工作结束时间:2021年4月30日(该时间为论文选题所有工作完成时间,必须于该时间前在系统中录入)

四、论文选题方式

1.在“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1.tongji.edu.cn(谷歌浏览器登陆)进行。

2.附件4、5、6为不同培养类型研究生申请论文选题时必须上传的文件,该附件以“学号姓名”命名,word文件填写好后,请自行转化成PDF文件上传。

3.附件上传后,请点击在线浏览,若浏览成功,则上传成功。若无法浏览内容,请按照界面提示修改后重新上传。

5.论文选题系统操作指南详见附件7。

6.“论文选题最终版上传”菜单可以上传选题报告后修改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及工作计划》,后续要修改论文选题的题目也在该菜单下完成,具体操作详见附件8。

7.各位需在4月20日前完成论文选题的所有相关工作(含论文选题名单发布、申请和审批、选题批次维护、选题报告会组织实施)。

请需参加论文选题工作的研究生和老师们认真阅读操作指南,根据指南内容进行相关操作。

附件1.关于修订《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的通知(同济研[2018]35号).doc

附件2.关于修订《同济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的通知(同济研[2018]98号).doc

附件3.关于修订《同济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的通知(同济研[2018]100号).doc

附件4.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及工作计划(需填写转成PDF上传).doc

附件5.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及工作计划(需填写转成PDF上传).doc

附件6.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及工作计划(需填写转成PDF上传).doc

附件7.论文选题操作指南.zip

附件8:论文选题最终版上传、题目修改和查询功能操作指南.zip

数学科学学院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