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关于2017年同济大学-DAAD研究计划写作培训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17-10-18浏览量:

为了帮助有意向赴德读博的学生完成优质的研究计划,顺利获取导师邀请函或申请奖学金,从2013年起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与同济大学开始合作组织研究计划写作培训课程,聘请专家讲解研究计划的写作方法和技巧。

一、培训对象

计划于2018年赴德读博的同济硕士或进行联合培养的在读博士,专业领域为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医学等。专业成绩优异、英语水平良好(雅思5.5或托福80及以上),已与德方教授建立初步联系的申请人将会被优先考虑。为保证培训效果,名额有限

二、培训内容

1.DAAD讲座“在德国读博”

1) 如何申请德国博士位置

2) 如何申请奖学金

2.研究计划写作培训

1) 为什么研究计划如此重要

2) 科研资助机构在寻找什么样的研究人员

3) 研究计划有哪些重要的组成部分

4) 理解研究问题和研究假设的重要性

5) 如何设计研究问题

6) 对不同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设计进行比较

7) 如何将学到的技巧用于自己的申请当中

三、培训专家

Christian Staehelin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62年生于瑞士巴塞尔,现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有害生物控制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方向学术带头人。先后参与了广东省自然基金委的重点科研项目、广东省科技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多个科研项目,并担任各研究项目负责人。973“固氮”项目,项目组组长。

四、培训日期和时间

日期:201711月11日(周六)

09:00 – 10:30 开班、致欢迎词、培训

10:30 – 10:45 茶歇

10:45 – 12:15 培训

12:15 – 13:45 午休

13:45 – 15:15 培训

15:15 – 15:30 茶歇

15:30 – 17:00 培训

五、培训语言

英语

六、学生申请

申请学生须在2017年11月2日报名截止之前将报名表及信息汇总表(见附件)以“**学院+学号+DAAD”为主题发送给pyc@tongji.edu.cn(联系人:研究生院袁老师,65981601)。报名及遴选结束后,将另行通知已被录取的学生培训地点,请务必准时参加。

附件一:Application2017.pdf

附件二:参加人员信息表2017.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