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2018年同济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
时间:2018-01-19浏览量:

2018年项目申请需注意事项如下,与往年基本相同:

1、全日制脱产在读学生(不包括各类委培、定向)可参加项目申请。学生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3月5日,学院汇总提交申请材料至研究生院的截止日期为3月9日。攻读博士申请材料提交时间可酌情放宽,逾期不再受理。

2、今年项目仍然分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项目(攻读博士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攻读硕士学位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以及艺术类特别人才项目,所有申请材料需上传至基金委申请平台;

3、国家高水平项目中我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推荐名额为160人。

4、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申请材料均需“国内导师推荐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需“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

5、对于申请联合培养的博士四年级学生,其留学期限不能超过18个月,并且承诺“不得以进行CSC联合培养”作为延期理由;

6、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推荐无名额限制,此次申报专业仍为:农业推广、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工作、国际金融、国际法、工业设计、航空安全、先进制造工程和网络工程,可能涉及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创意学院、航天航空与力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汽车学院、中德学院、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上海国际设创学院等,但不局限于以上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需通过学校及学院的中外合作项目或双学位项目派出。

7、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推荐无名额限制,全国计划选派300人,选派对象主要为艺术类专业优秀在校学生;重点支持国内发展薄弱,与国际水平有较大距的艺术类专业,对交互设计、时尚设计、体验设计、信息设计、服务设计等新兴设计类专业或交叉学科,可能涉及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上海国际设创学院,但不局限于以上学院;

请提醒学生必须满足基金委外语条件。如确实无法按时获得托福、雅思或wsk等成绩,可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

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但需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满足对方外语成

绩;

- 项目工作手册纸质版本(每个学院3本)将于下周一分发到各学院。

具体的材料请咨询班主任或者导师,也麻烦各位老师转发给自己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