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同济大学高等数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国家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认定了首批439个国家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点。我校共有9个项目入选,其中我院申报的“同济大学高等数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赫然在列。

我校高等数学教研室传承了樊映川、邱伯驺等几代数学人的优良传统,积累了众多教学资源和成功经验,取得了一系列高等数学优秀教学成果。该虚拟教研室主体由同济大学优秀教师团队组成,吸收国内相关高校优秀高等数学教师,打磨、完善“线上+线下”结合的教研模式、精品教学资源库、优质教学成果库、优质教师培训资源库,将重点围绕同济高等数学教材展开建设工作,影响带动一大批使用同济高等数学教材的国内高校共同发展,推动同济大学高等数学教材向更高层次提高,同时教研室也将依托同济大学高等数学等国家一流课程、继续打造适应高数教学特点的教研平台、完善高等数学的教学平台,并有望将同济大学高等数学的优秀成果辐射全国。

据悉,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建设评选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探索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虚拟教研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