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著名数学家江松院士莅临我校调研并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应用数学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受邀莅临同济大学调研并开展交流指导。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与江松院士会面交流。方书记首先感谢江院士对同济数理学科建设的支持和指导,指出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中地位重要,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支撑和动力。同济大学十分重视数学等基础学科的发展,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评价等方面给予分类指导,研究制定了更符合学科发展规律,更利于人才成长的政策和举措。江院士对近几年同济数学学科的进步给予了肯定,有不少年轻学者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这是学校充分重视和支持的结果,希望学校能继续为数学学科提供更包容宽松的环境和更持续稳定的支撑。

1A801

随后,江松院士与同济大学相关学科的学科带头人、青年科研骨干共同座谈。会议由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部长冯世进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教授出席并致辞,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等单位领导、专家,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CA5D

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教授首先致辞,向江松院士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E721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向江松院士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与结构、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的情况,并分析了数学学科在同济强大工科背景下的发展挑战和方案。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占山教授、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洪奕光教授、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徐鉴教授等知名专家围绕各学科的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及学科方向等介绍了发展现状。

113A5

江松院士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和申请情况进行了讲解,对青年教师在基金申报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切回应,对青年教师在基金申报、申请书撰写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给予了详尽指导。江松院士和与会教师还就学科交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