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上海市智能计算前沿科学研究基地暨

“智能计算与应用”同济大学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2日,上海市智能计算前沿科学研究基地暨“智能计算与应用”同济大学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于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致远楼108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平文院士及学术委员会成员,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平文院士主持,基地学术委员会成员、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与会院士和专家一直以来对上海市智能计算前沿科学研究基地、智能计算与应用”同济大学数学中心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同济大学对基础研究,特别是数学学科的发展非常重视,积极推进相关科研平台建设,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能够获得各位专家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同济大学抓好智能计算前沿科学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基地学术委员会成员、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围绕建设背景及目标、科学研究成果、基地运行进展以及未来工作规划四部分,对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做了全面汇报。学术委员会成员听取汇报后,就基地和中心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运行成效行给予了极大肯定,就基地和中心的未来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分别就基础研究、前沿交叉、平台特色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张平文院士总结发言,他感受到同济大学对数学学科发展特别支持,建立了破五唯的评价体系,给予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投入了丰富的资源平台。同济大学数学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尤其是在国际化建设方面走在了前列。基地和中心的建设方向规划合理、特色突出,与同济大学优势工科有很好的互相促进作用。

近年来,同济大学持续加大对数学学科的支持力度,推进基础研究特区选拔、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等工作以优化学科布局。本次学术委员会的召开,对于同济大学稳步推进“智能计算与应用”同济大学数学中心和上海市智能计算前沿科学研究基地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