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许学军院长赴银川一中、二中漫谈数学之美
——同济大学宁夏招生工作组在银川一中、二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0日、11日下午,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同济大学宁夏招生工作组专员周羚君一行走访了宁夏自治区银川二中和银川一中,并由许学军院长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数学漫谈——感受数学之美”的讲座。银川二中副校长魏进龙、银川一中副校长刘丁一同参与了讲座。

银川一中、银川二中是同济大学在宁夏地区最主要的两所生源学校,每年向我校输送毕业生总数20人左右,是同济大学授牌的卓越生源学校。两所中学每年组织科技节、文化节,邀请以985院校为主的大学教师为学生做讲座。

本次讲座中,许学军教授简述了数学学科的分类及其在各个领域的重要应用,介绍了同济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并通过丰富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学之用和数学之美,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数学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学科的兴趣和热情,启发了同学们的数学思维和创造力。

  

此次走访还特别为同学们带去了礼物——数学科学学院设计的具有数学元素的文创便利贴,希望能把数学学科的魅力传递给更多学生。

此次招生组代表同济大学与两所中学达成了长期协作意向,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生涯规划、科学启蒙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共同探索构建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有机衔接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一直负责同济大学在宁夏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同济大学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和招生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报考,近年来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将持续推进招生宣传常态化机制,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