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心向阳光,行向远方,数学人从这里迈向世界”——我院成功举办2019届数学科学学院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

6月28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致远楼108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院长许学军、党委书记孔德懿、副院长潘生亮、梁汉营,党委副书记李静茹、赵盈,教师代表钱志坚、方小春、李忠华教授,以及班主任代表韩静、李杨帆出席毕业典礼,送别我院2019届毕业生学成离校、踏上新的征程。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赵盈主持,2019届全体毕业生及部分亲友参加了毕业典礼。

许学军院长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引用列夫托尔斯泰的一句话——选择你所喜欢的,爱你所选择的,表达了对于入学之初大家选择“数学”、选择同济数院的欣喜之情,相信每一位毕业生在今天都已深深地爱上了数学、爱上了数院。他勉励学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亲友的支持、师长的教诲,感恩所有给予我们帮助的人;二是要注重细节,把握成功的关键。“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只有肯做小事,才能成就大事,只有注重细节才能达至完美;三是要脚踏实地、永葆恒心。华人数学家张益唐凭借坚持不懈的精神,在长期艰苦的环境下完成了孪生素数猜想的证明。坚忍不拔、持之以恒才能使得偶然成为必然,帮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院副院长潘生亮、梁汉营分别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四位研究生毕业生和九位本科生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接下来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许学军、潘生亮、梁汉营、方小春、钱志坚五位教授分别为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拨穗并颁发了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叶亚媚和王锦东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研究生代表叶亚媚同学回顾了自己平凡也不平凡的学习生涯,对未来全新征程充满希冀的同时,也将在同济、在数院的点点滴滴悉心留存。本科生代表王锦东同学已成功保研至北京大学,即将开始一段新的求知旅程。他在发言中回顾了与同窗四年的美好回忆,感恩了数院对他的教导,点亮了他数学研究道路上的明灯。

教师代表李忠华以数学人特有的幽默向2019届的毕业生们深切表达了对四年教与学相互支持的感谢,和对同学们奔赴前程的美好祝愿。班主任代表韩静回忆了四年来见证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不论是在学习、竞赛中的优异成绩,体育场上矫健身姿,还是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同学们身上的闪光点都令班主任老师为之欣慰和骄傲。

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副书记李静茹还分别为毕业班班级联络人颁发了聘书,为新一批的同济数院校友献上母校的祝福。最后,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同济之歌》中圆满落幕。

严谨求实是数学人的品格,团结奋进是数学人的风范。希望毕业生们带着数院腾飞的使命和荣光,踏上新的征程,追逐梦想,一路前行!终有一天,更美好的母校和更美好的你们将再次重逢!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