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年终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

12月27日,我院全体教师大会在致远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主持,院长许学军教授等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会议。

许学军在讲话中分别就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学院整体工作情况做了总结。今年学院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获批增设应用统计专硕学位点,多门课程获得省部级、校级精品课程等教学成果奖项,多名教师在立德树人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上海市、同济大学育才奖、宝钢奖等多项校内外荣誉称号;累计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33篇,其中余斌等5位老师获得2019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优秀论文奖,科研成果受到国际国内数学界同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学院学术活动活跃频繁,累计举办了10场学术会议、超过100场次的学术报告;成立“智能计算与应用”同济大学数学中心,积极申报国家级学科建设平台;本年度,我院还成为首批同济大学“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在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全育人”工作方面的典型经验在光明日报、同济报等媒体得到广泛报道,积极树立学院的良好形象。

潘生亮、梁汉营、赵盈分别就期末教学工作、基金申报工作、“三全育人”推进工作做了汇报。

孔德懿对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做了总结。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实施“铸魂”“强基”“立规”三大党建工程。切实抓好教职工集体学习,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职工体认新思想的实践力量,感悟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建立党支部建设质量保障体系,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学院管理制度体系,全年制定修订学院管理制度38项,基本建立现代大学二级学院管理的制度框架体系。会上,孔德懿还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学校党委印发的《同济大学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老师们认真做好期末监考和阅卷等教学工作,认真准备第五轮学科评估,时刻绷紧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之弦,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会议号召,全院教师要更加凝心聚力,积极投入“三全育人”工作,深入推进“智能计算与应用”数学中心建设,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努力实现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评选出2019年度学院优秀奖教师,芮和兵、余磊获得优秀科研奖、杨筱菡获得优秀教学奖。会议号召全院教师向获奖优秀教师学习,努力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