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院《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

10月30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院周朝晖教授团队的《高等数学》课程,张莉副教授、靳全勤教授的《线性代数》课程双双获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此次公示认定的课程分为线上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五个类别,共计3560门课程入列。其中,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类别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是同济大学唯一进入名单的两门优质课程。

《高等数学》课程是由我院周朝晖教授领衔,与潘生亮、李少华、张弢、濮燕敏等优秀教师共同打造的优秀课程,《线性代数》课程由我院张莉副教授、靳全勤教授领衔,孙娟娟、陈素琴、王琤等优秀教师共同打造的优秀课程。两大公共课教学团队倾注心血、群策群力,在教学理念与教学手段、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评估与成绩评定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与改革,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近年来,我院大力推进教学与课程改革,在工科数学教学方面成绩突出,以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为代表的公共基础课在校内广受好评,为我校学生长足发展提供助力。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