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

4月17至18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赵志鹏、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8级宋泽楠两位同学一路过关闯将入围决赛,一举拿下数学高年级组一等奖和非数学组二等奖。其中赵志鹏的决赛成绩位列数学高年级组全国第一,刷新了近年来同济大学参赛的最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届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国849所高校170787人参加预赛,204所高校605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进行激烈角逐。决赛分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最终产生一等奖120名、二等奖187名、三等奖241名。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现已成为我国面向本科生的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旨在为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发掘数学创新人才。

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的组织报名和竞赛培训工作由数学科学学院承担,每年五月至六月数学科学学院成立竞赛培训专家组,设置专门培训课程“现代数学选讲”“高等数学选讲”等进行热身辅导和赛前辅导。在2018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我校学生郭靖、张智扬分获非数学类全国一、二等奖,其中郭靖以96分的优异成绩位居非数学类参赛选手第一名,刘裕德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二等奖。今年赵志鹏、宋泽楠再次捧杯,也是我校持续加强师资力度、提升竞赛培训水平结出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我校进行了大类招生改革,数学科学学院以培养综合人才为目标、全方位保障课程质量,深入进行了教学改革,设置了荣誉课程和拔尖课程,并且组织竞赛辅导的专业教师队伍。学校将支持数学科学学院继续坚持竞教结合,加强包括数学专业竞赛在内的各项创新拓展活动的组织指导工作。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