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裴钢校长到数学系调研
发布时间:2012-03-13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裴钢校长前往数学系调研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工作,并听取数学系工作汇报。李昕副书记、蒋昌俊副校长以及校办、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理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数学系党政领导班子、研究所所长、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系主任边保军教授首先汇报了近年数学系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介绍了数学系的学科优势与特色,也坦陈数学系工作的不足,并向裴校长和其他领导汇报了数学系今年工作思路和未来发展目标。姜礼尚教授和邵嘉裕教授等介绍了相关的学科情况和发展计划。

在调研中裴校长谈到,数学系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基础非常好。同济大学作为一所工科优势突出的大学,理科是其发展后劲的源泉,没有一流的理科就没有一流的工科,而数学是基础中的基础,一定要花大力气办好。在今后工作中必须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强调差异性发展,协同创新,建设好有同济特色的学科专业和教学研究团队。学校在数学系学科发展建设、人才引进、资源配置等方面将考虑数学学科的特殊性,制定、落实相应的特殊政策,逐步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使得数学学科更快、更好地发展。李昕副书记、蒋昌俊副校长和顾牡主任也讲了话,表达了对数学系工作的支持。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