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数学系召开2015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5-03-18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1:30,数学系2015年工作务虚会在致远楼102会议室召开。数学系党委委员、系务会成员、学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同济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第三稿)》中的师资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培养体制与模式改革进行了讨论,并围绕人才引进、教学岗/科研岗设置、研究生招生及成立数学学院的可行性等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就进一步加强科研队伍建设、教职员工年终考评实行分类考核等方面达成了一定共识,对推动数学系发展具有一定意义。

会议讨论了数学系人才引进方面的瓶颈与困难,具体就如何在数学系实施“基础学科高水平人才领航计划”进行了讨论。系党委书记李少华指出,数学系在进行人才时要考虑到数学系的发展方向,数学系要根据学校的方针政策制定自己的学科发展规划。有与会老师建议:“要吸引优秀的专家学者到同济来,要考虑到学科的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另外,数学发文章的时间周期长,学校在评价体系上要考虑到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的差异性。”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