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同济大学数学系召开务虚会谋划2016年发展
发布时间:2016-01-25浏览次数:

2016年1月21日上午,数学系召开务虚会,数学系党委委员、系务会成员、学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新形势,阐述各自的思考、思路,相互交流启发,以务虚谋求务实和创新,共谋数学系2016年新发展。

会议上,数学系党委书记李少华传达了学校务虚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关于教学改革、学科发展、人才工作、院系两级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学军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筹备的情况,指出了目前数学系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的缺乏,同时建议学校多考虑数学学科的特殊性,加强学院自主办学性。与会的各位老师对学院架构、各个委员会的职责、组成办法等进行了研讨,对人才培养、人事考核等事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2016年是对同济数学学科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要抓好成立学院这个契机,认清形势、梳理思路、真抓实干,共同谋求数学系更快更好的发展。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