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数学科学学院院牌正式揭幕
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三时许,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新落成的院牌正式揭幕。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并致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学院发展史上这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刻。揭幕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少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首先致辞,他对数学科学学院院牌的正式揭幕表示祝贺,从数学系升格为数学科学学院,意味着学校对数学这一基础性学科的日益重视,对数学学科发展潜力的充分认同,期待着学院在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各个领域有更加迅猛的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介绍了院牌设计理念及学院未来发展构想。学院标识牌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斐波那契数列(Fibonacci sequence),从小到大的正方形排列拼接成螺旋式无限延伸的多重矩形空间,正方形的边长依次为1,1,2,3,5,8,13……n,当n趋向于无穷大时,前后两数的比值就越来越逼近黄金分割0.618,如此螺旋拼接得到的矩形也就自然构成了黄金矩形。这一设计理念寓意着数学科学学院将从一开始、向着无限的发展目标执着迈进。许学军提到,当前学院恰逢新的发展机遇,要实现全面腾飞不仅需要建设一流的专业,更需要筑巢引凤,引进一流的人才,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全面加强我校数学学科的竞争实力,实现学院的飞跃式发展。

揭幕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共同为院牌揭下红色丝绒盖布,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数学科学学院的正式成立及院牌落成也象征着学院的发展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揭幕仪式后,师生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学院发展史上珍贵的历史瞬间。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