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院《线性代数》在线开放课程荣获首届中国大学“最美慕课”称号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策划推出的“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结果揭晓。在参评的百所高校、1850门课程中,我院靳全勤教授团队的《线性代数》课程成功进入百强,最终荣获“最美慕课”三等奖,这也是同济大学唯一入选的慕课课程。

《线性代数》课程于2016年10月起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向公众开课,目前已开课五期,选课总人数突破21万,在国内同类课程中遥遥领先。该课程由我院靳全勤教授领衔,与濮燕敏、殷俊锋、孙娟娟和张莉等几位优秀教师共上一门课,群策群力、倾心打造,在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理念与教学手段、教学评估与成绩评定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与改革,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近年来,面对“互联网+高等教育”的新阶段、新常态,学校在各方面持续加强慕课建设力度,以“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来作为建设标准,立足国情、校情构建具有同济特色的在线开放课程体系,加快推进适合我校的线上线下课程平台建设。截至目前,我校在爱课程网、智慧树、超星尔雅、学堂在线等全国性课程共享平台陆续上线的课程共有近40门。为加快推进优质课程开展MOOC建设,2018年立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30门、立项优质在线开放课程视频拍摄计划课程16门,并通过爱课程网在线课程中心开设70余个SPOC班级为校内教学服务。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