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院顺利通过同济大学本科专业评估
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6日,由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的同济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数学与应用数学和统计学)专家评审会在数学科学学院致远楼101召开,两个专业均顺利通过。

评估专家组由4位校外专家以及2位校内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平文教授担任评估组组长,包括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谈胜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建国教授、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宇钟教授、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范丽岩副教授在内的5位专家为评估组成员,参加会议的还有本科生院副院长单烨,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学校质管办和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

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伟文主持。首先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以及统计学专业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梁汉营教授分别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并接受专家提问,评估专家组仔细查阅了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试卷、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资料,考察了学院逐项硬件设施,并组织了两个专业的专任教师、在校学生、毕业生以及用人单位代表的座谈。

通过深入了解,专家组一致认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的办学成绩有目共睹,对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学生发展以及毕业生的综合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建议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加大力度、创新思路引进师资,提升统计学专业的办学水平;加大两个专业的教学经费投入;加强本科生的国际化交流,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专家组一致同意同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通过同济大学本科专业评估。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