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1年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忠华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学专家、教师代表及教务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忠华首先介绍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和精神,希望通过本次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广泛凝聚共识、聚力人才培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新时代一流数学人才。

与会老师围绕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经验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就教学管理、大类培养、课程设置、课程考核、学生实习、教师专业发展、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等角度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鉴于数学学科的特殊性,部分老师建议学校应在招生、人才培养上赋予学院更多的自主权,为数学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生源基础;在数学强基人才的培养上,专业学院和交叉学院应针对如何进行强基人才培养进行探讨和论证,确保在教学内容、技术手段等方面能够充分保障交叉培养模式的开展。

最后,许学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培养一流的数学人才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要立足于数学学科特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据悉,同济大学2021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全校上下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主动适应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凝聚提振精神、内涵发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学院积极响应并扎实推进该项工作,下一步将围绕大讨论的建议意见,着手规划专业学院在一线育人工作上的建设举措。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