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2018不确定性量化和高性能计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6日,由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的2018不确定性量化(UQ)和高性能计算研讨会在四平路校区致远楼108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会议旨在与国内UQ中青年专家共同交流和探讨UQ方面的进展和挑战。研讨会由同济大学数学科学院承办,邀请了多位国内优秀中青年学者围绕不确定性量化和高性能计算领域开展主题交流。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潘生亮教授出席并致辞,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数学专业教师、研究生约60人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

会议期间,13位来自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分别做了报告,每场报告时间为35分钟。此次专题讨论会的主题涵盖了从不确定性量化到高性能计算的许多方面,具体包括了当前热门的研究领域,例如基于多保真模拟的贝叶斯反演,不确定性问题多尺度算法等。此次会议的邀请报告人不仅有来自数学界的科研人员,而且还有来自物理、环境、土木及石油等工程界的科研人员,这些报告不仅使得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了最新的科研成果,而且讨论了怎么将数学与工程实际相结合并促进各自的发展,当前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今后的研究工作怎么合作等方面。除了报告人之外,来自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教师、博士生以及其他在沪和外地高校的博士生也参加了研讨会,并积极参与了讨论,这些活动都加深了不确定性量化和高性能计算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和联系。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