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同济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数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7日,由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的同济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数学分论坛在致远楼108报告厅拉开帷幕。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党委书记孔德懿、副院长梁汉营、以及芮和兵、姜立建、吴昊等教授出席,数学科学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数学科学学院书记孔德懿主持。

孔德懿书记对所有远道而来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以曹操的短歌行为引,表达了学院对人才的景仰与渴求。许学军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就学院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目前同济数学在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都极具优势,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学科,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也于2018年12月17日揭牌成立,同济数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来访的优秀青年学者们都能感受到同济数学奋进勃发的精神力量,诚挚地欢迎在座的优秀青年学者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司尚林老师就同济大学的人才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

论坛分为上下午两场,14位来自世界一流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就所研究的前沿领域、热点问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青年学者们不仅同与会者分享了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还与数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论坛尾声,与会的青年学者与学院党政领导就学校人才政策、学院教学情况、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增进了解、达成共识。

同济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校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积极搭建跨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开展的一项工作举措,数学分论坛已经连续举办3年。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