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8日,由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的2019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致远楼108报告厅拉开帷幕。同济大学副校长吕培明、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党委书记孔德懿、副院长梁汉营、潘生亮出席,数学科学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主持。

吕培明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所有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深切表达了学校对人才的景仰与渴求。同济大学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各项育人事业蓬勃发展。在学科建设中尤为注重基础学科的建设。学校对基础学科的研究,特别是数学的研究抱有充分的耐心,对学科发展、人才梯队建设也将提供最充足的支持和保障,让青年人才在更加宽松自由的氛围下做好学术研究。

许学军代表学院致辞。他就学院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目前同济数学在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都极具优势,学院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质的本科、研究生生源,学校依托数学学科的建设基础,在11月刚刚成立了“智能计算与应用”同济大学数学中心,同济数学的未来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时代契机。许学军热切希望来访的青年才俊都能感受到同济数学奋进勃发的态势,诚挚地欢迎大家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

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司尚林就同济大学的人才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

论坛分为上下午两场,10位来自世界一流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就所研究的前沿领域、热点问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青年学者们不仅同与会者分享了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论坛尾声,与会的青年学者与学院党政领导就学校人才政策、学院教学情况、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增进了解、达成共识。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学院响应学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院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积极搭建跨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