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顾传青教授一行来同济大学国家工科数学教学基...
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

2014年3月11日,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国家试点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顾传青教授一行来同济大学国家工科数学教学基地调研交流,数学系副系主任殷俊锋教授主持报告,数学系一些教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殷俊锋教授向顾传青教授一行介绍了国家工科数学教学基地建设和“基于强化数理基础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简称数理强化班)的建设情况。数学系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积极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研究和改革,培育热心教学,科教结合的工科数学教学团队,利用信息化技术建设高等数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在以学科交叉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工科数学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顾传青教授简要的介绍了钱伟长学院历经从本科基础教学强化班、到自强学院、再到试点学院的十五年教育教学改革实践, 形成“注重全面通识教育、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注重学生自主选择专业”的基本办学格局和具有特色的数理基础、科学工具、人文学科、实践四大教学平台,深受历届学生欢迎。 目前, 钱伟长学院主要工作是按照国家试点学院的要求,全面提升钱伟长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推动试点学院教学教育改革更上一层楼。

在听取基本情况介绍以后,双方在办学体制机制、师资聘任、人才培养、招生制度和就业情况、考试和成绩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对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合作与交流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设想。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