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数学系顺利举办“2014 Finsler几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

5月17日,我系顺利举办2014 Finsler几何研讨会,来自国内外高校的50余名教授、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到来自浙江大学的沈一兵教授,美国印第安纳普度大学的沈忠民教授,北京大学的莫小欢教授及重庆理工大学的程新跃教授等十五位Finsler几何方面的专家和博士生做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内容涉及Finsler几何学的各个领域,包括各种条件下Finser度量的分类和构造问题,极小曲面, Gauss-Bonnet-Chern 定理,Finsler-Laplace算子的特征值问题,以及各种形式的比较定理。这些最新研究成果极大丰富和完善了Finsler几何的局部和整体理论。为繁荣国内在Riemann-Finsler几何及其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促进 Finsler几何整体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加强国内外几何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到目前为止,Finsler 几何国际会议已开办了十余届,研究队伍在不断壮大,与几何其他分支和其他学科的交流也越来越广泛和深入。越来越多的年轻学者加入到这支研究队伍中,使得 Finsler 几何这个并不年轻的学科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无限潜力。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 Finsler几何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使我系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更快更好地了解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有着很好的借鉴和启发,同时也进一步活跃了我系的学术气氛,扩大了同济数学系在学界的影响,是十分有意义的一项活动。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