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数学系成功举办第五届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

“第五届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 (NASC 2014)”于2014年10月25日-29日在同济大学数学系举行。 在会议开幕式上,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致了欢迎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石钟慈院士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Ilse C.F. Ipsen教授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议邀请了十位国际上著名的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他们是白正简(中国厦门大学)、Martin J. Gander(瑞士日内瓦大学)、Chen Greif(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Ilse C.F. Ipsen(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 Gerard Meurant(法国原子能署)、 Alison Ramage(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Lothar Reichel(美国国立肯特大学)、Kees Vuik(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王增琦(上海交通大学)和Walter Zulehner(奥地利约翰·开普勒林茨大学)。来自奥地利、俄罗斯、法国、荷兰、加拿大、捷克、美国、日本、瑞典、瑞士和英国,以及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的内容涉及到数值代数和科学计算的各个方面, 报告均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 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很强的应用背景。 会议期间, 还进行了第五届“应用数值代数奖” 论文公开答辩和评奖工作, 本届得主为南通大学交通学院的曹阳博士和四川大学数学系的刘长丽博士。 “应用数值代数奖”由全国计算数学学会颁发, 旨在奖励中国数值代数和科学计算领域中的年轻学者和研究生已经发表的优秀科研论文, 其奖品包括奖牌、 奖状和学术参考书。

这次会议得到了同济大学数学系、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单位的资助。 会议必将对我国数值代数和科学计算学科的发展以及年轻人才的培养起到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同济大学数学系

2014年11月4日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