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第七届“表示论上海工作营”国际学术会议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

12月6日至9日,第七届“表示论上海工作营”国际学术会议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同济大学数学系、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和日本大阪大学数学系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的70余名教授、学者以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12月6日上午,日本大阪大学的Susumu Ariki教授致开幕词,我校数学系叶家琛教授主持会议。会议期间,来自日本大阪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岗山大学和我国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的20位代数学专家作了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当前国际代数表示论的复反射群、量子超群、李超代数、Hecke代数、Schur超代数、特殊双列代数的李定理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我校数学系的Toshiaki Shoji教授、苏育才教授以及付强教授就代数表示论及相关课题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会议在我校数学系叶家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芮和兵教授等的领导下,组织严密、服务周到,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不仅为代数表示论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在推动我国代数表示论的进一步发展,促进国内外同行间的联系与合作,加速我国在这一研究领域内青年人才的成长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