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数学系成功举办首届“拓扑学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5日到17日,由同济大学数学系举办的“拓扑学青年学者论坛”在数学系致远楼107成功举行。这次论坛的宗旨是汇集国内拓扑学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年龄不超过40岁),交流各自在本领域的科研心得和结果,增强彼此之间的友谊,同时也借此机会提升同济数学在国内的影响力。

在两天半的时间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数学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在包括映射类群,几何群论,同伦论,配变理论,双曲几何等拓扑学各个子领域交流了各自的成果和心得,气氛十分热烈和温馨。应大会组委会邀请,著名拓扑学家,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王诗宬先生也应邀与会并为大家做了一场学术演讲。

会议结束时,大家纷纷感到意犹未尽,鉴于此次会议的良好效果,与会代表决定将这次以青年学者为主要演讲嘉宾的论坛形式持续下去,并将此次论坛命名为“首届'拓扑学青年学者论坛'”,以后每年五六月间在各知名高校轮流进行,初步商定第二届“拓扑学青年学者论坛”将于明年5月间在南京大学数学系举行,我们期待着与大家的再次相逢!

梁汉营教授致开幕词

王诗宬院士作报告

听众

参会人员合影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