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中科院周向宇院士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1日,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周向宇院士应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在同济大学致远楼107报告厅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多复变:简介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主持,报告内容包含多复变的简史、基本内容及近期进展。

周向宇院士对多复变这一领域以及它与其他数学重要分支的联系做了脉络清晰的介绍。他从多复变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华罗庚先生在多复变方向的开创性工作谈起,进而介绍了陆启铿先生在该方向的诸多重要贡献。在报告的最后,周向宇院士谈到他近几年的工作:利用L2方法给出Ohsawa-Takegoshi延拓定理中的最优常数,由此证明了suita猜想、强开性猜想等多复变、复几何、复代数几何中的重要问题,从而使得中国的多复变研究又一次站上了世界学术的高峰。

最后,周向宇院士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在全院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