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同济大学凸几何与几何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

6月23—25日,“2017年同济大学凸几何与几何分析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40所高校的9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会议。其中包括加州大学-圣巴巴拉戴先哲教授、韦国芳教授,纽约大学张高勇教授等。

6月24日早上8点30分,研讨会在致远楼107报告厅隆重开幕,我院熊革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首先致辞。许教授表达了对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和学科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此次会议成功举办的良好祝愿。接着,美国数学会首届会士、纽约大学张高勇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致辞。张教授指出,近年来凸几何与几何分析、微分几何、调和分析等学科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相信此次会议的举办必定进一步增进同行之间在学术上的交流。在此前的6月22号,张教授面向我院师生作了“从平面几何到凸几何”的精彩报告。

此次会议共安排了16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16名报告人是: 戴先哲、傅吉祥、麻希南、冯惠涛、黄勇、葛建全、华波波、王作勤、杨翎、王拓、张永胜、吴森林、邹都、席东盟、万学远、方牛发。报告的内容涉及到凸几何、几何分析、微分几何以及离散几何等众多方面。报告人讲演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有益的探讨。整个会议期间气氛融洽和谐,学术氛围热烈。

6月25日下午5点,研讨会正式闭幕。熊革教授主持了闭幕式。我院贺群教授、副院长潘生亮教授代表组织委员会致辞。他们表达了对所有与会人员的欢迎和感谢,感谢各位报告人的精彩报告。并欢迎大家有机会再次到访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