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同济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数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8日,由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的同济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数学分论坛在四平路校区致远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党委书记李少华、副院长潘生亮、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苏育才、芮和兵等出席,数学科学学院部分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潘生亮主持。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首先致辞。顾校长对所有远道而来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数学学科是一切工科的基础,是支撑同济学科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济大学非常关注学科发展,会借助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契机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努力为各类人才创造融洽的学术氛围和适宜的工作环境。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正是为了汇聚海内外的青年才俊,齐心协力推动同济数学更快、更好发展,同时通过学科交叉、理工并进,夯实基础、发挥优势、继往开来。同济数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学校热切欢迎优秀的青年学者能来到同济工作,学校将会不遗余力地予以帮助和扶持。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自1945年以来,众多优秀人才在同济数学工作。虽几经周折,同济数学仍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奠定了人才培养的扎实基础。目前同济数学在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都极具优势。希望来访的优秀青年学者们能感受到同济数学奋进勃发的精神力量。去年的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申请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欢迎在座的优秀青年学者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大家共同努力把同济数学做大做强,共同走向新时代。

论坛分为上下午两场,12位来自世界一流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就所研究的前沿领域、热点问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青年学者们不仅同与会者分享了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还同参会嘉宾一起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论坛尾声,与会的青年学者与同济大学人才办公室主任杨超、学院党政领导就学校人才政策、学院教学情况、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增进了解、达成共识。

同济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而专项开展的一项工作举措,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积极搭建跨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做好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申报和后备人才库的建设工作。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