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6日-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6位同学作为上海市代表参加了此项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斩获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再创历史新高。

我校数学专业的高燕鹏、谭田瑞、李亿宁三位同学参加了数学专业组比赛,三位参赛同学均获得一等奖,其中高燕鹏、谭田瑞荣获高年级组一等奖,李亿宁荣获低年级组一等奖。交通工程专业的马乾跃、物理专业的徐易捷、数理金融专业的蔡蕤三位同学参加了非数学专业组比赛,均荣获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

为组织好参赛队伍,做好赛前准备,在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科学学院积极组织优秀教师组建竞赛辅导团队,开设经典数学选讲和高等数学选讲两门竞教结合课程,于每年5月组织校级竞赛激发学生热情,于每年10月开展国赛辅导及组织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高水平本科学科竞赛,近几年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均表现优异,今年更是突破了历史最好成绩,这一成绩的取得也凸显出我校在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阶段性成果。学院始终坚定不移以人才强国战略为指引,积极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着力推进数学专业基础课、公共数学基础课的教学改革工作,打造了本研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