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

在11月28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上海赛区)中,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共有154同学获奖,获奖人数再创新高,获奖比例达到54%,超过35%的平均获奖率。

数学专业组竞赛中,朱鑫宇、刘勇韬、赵志鹏和杨成赟共4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朱鑫宇同学被推荐参加全国决赛。同时我校学生还获得专业组3项全国二等奖、21项全国三等奖、3项上海市三等奖。获奖比例达到40%。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中,我校获得27项全国一等奖,其中冯嘉龙(交通工程)、毛文杰(自动化)两位同学闯入全国决赛,一等奖人数较上一年度翻了一番;同时我校学子还获得36项全国二等奖、55项全国三等奖、3项上海市三等奖,获奖比例高达59%。

近年来,我校设置了新生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区,构建了基于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和大类管理联动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学院以培养强基础、复合型拔尖创新一流人才为目标、全方位保障课程质量,将教学改革向纵深推进,设置了荣誉课程和拔尖课程。作为新机制下培养的第一届学生,他们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学院组织开展的赛前辅导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竞教结合,加强包括数学专业竞赛在内的各项创新拓展活动的组织指导,在培养拔尖数学人才的同时也为全校各专业学生的综合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