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我校参赛队在2020“黄埔杯”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SAS中国主办的2020 “黄埔杯”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的鱼珠厅隆重举行,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彭任锋、张思源、张镪组建的参赛队荣膺全国亚军(本研同台竞技,此为所有本科生组获得的最好成绩),并有2支队伍进入20强(分别排名15、18名),3支队伍进入30强(分别排名21、24、27名),1支队伍进入百强。本次大赛也是我校历年参赛历史上进入前30名队伍最多的一次SAS大赛。

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创始于2013年,是由SAS中国发起的专门针对中国高校数据分析相关专业的非盈利性公益大赛,旨在促进发展中国数据科学领域的教育,培养下一代分析人才,提高学生SAS软件的应用水平,从而使中国高校在数据建模领域与国际接轨。截至2019年,已有超过13,000名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参与比赛,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已成为亚太地区参与人数最多的SAS大赛。

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举办多年,已经成为数据分析领域的一个顶尖赛事。本次大赛中,全国高校共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队伍800余组,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均派出强劲的参赛队伍,其SAS应用能力代表国内最高水平。比赛分为初赛(各区域)和决赛(广州)两个阶段进行,由钱志坚教授指导的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7支参赛队伍一路过关闯将,以绝对实力闯入了广州决赛并取得佳绩。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历届SAS数据分析大赛中屡次取得佳绩,曾获得“浦发信用卡杯” 2018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全国总冠军、扬子江新金融杯2019年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第七名等荣誉。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