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我校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04-12浏览次数:

日前,201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此次竞赛中共获得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此外,在美国大学生交叉学科建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1组。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1985年开始举办,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组织,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美国运筹学及管理科学研究所等单位资助,其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对范围并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大范围、国际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今年的竞赛于2月9日-2月13日进行,本届竞赛共吸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英国、芬兰、印度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697支队伍参赛。今年的竞赛共有40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约占整体参赛队伍的9%。

该竞赛吸引众多参赛者的原因在于该项大赛的公平性和挑战性。每个参赛队由3名队员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在4天的比赛时间里,对题目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和建模,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合理性分析的全部工作,并最终用流畅的英文撰写出论文,并对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

该项赛事其赛制具有很大的挑战性,我校参赛学生从容应对,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同济大学教务处

2012年4月9日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