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市人大代表来同济视察高考阅卷工作
发布时间:2013-06-14浏览次数:

13日上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施荣范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来到我校,在常务副校长陈以一等人的陪同下,视察了正在我校计算机中心进行的本年度高考数学科目的阅卷工作,听取了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和我校学科评卷中心组的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和阅卷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同济大学承担了本年度高考数学学科的阅卷工作,总阅卷量近53万份。今天早上八点,在我校评卷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约133名来自复旦大学和我校的教职工,在四平校区计算机中心正式开始阅卷。

阅卷现场,施荣范副主任一行对阅卷教师表示慰问,并与中心组成员和一线阅卷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阅卷流程、阅卷方法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施主任指出,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命运。他表示,在视察了阅卷现场后,自己深受教育、深受感动,他向广大在一线阅卷的教师们致以真挚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同时,施主任对市教委、市考试院和以同济大学为代表的高校及其他工作单位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如今高考阅卷的严谨性、科学性和信息化水平很高,希望各单位能够一如既往、顺利完成高考阅卷的重任。

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相关感言,对上海高考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部分建议和疑问。教委副主任李瑞阳和同济大学学科评卷组组长李少华等人分别就人大代表的疑问做了详细回答。人大代表表示,如今的高考阅卷能够将误差控制在一分左右非常不容易,相信高考会越来越公平、公正。

我校常务副校长陈以一表示同济大学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就一直承担着高考阅卷的重任,每一年我校都力求进一步完善高考阅卷的各项措施,为确保阅卷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不断努力。他强调,今后我校将继续本着对考生、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凝聚全校各方面力量,充分保证高考阅卷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

会上,市考试院院长马宪国还详细介绍了2013年高考的准备情况和目前的阅卷情况,指出今年的各项工作在以往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安全保密、命题质量和社会评价等三方面工作。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