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同济大学2013“金祺杯”黄金外汇模拟交易大赛答疑会成功开讲
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

同济大学2013“金祺杯”黄金外汇模拟交易大赛答疑会成功开讲

11月22日晚上18点30分,由数学系组织的同济大学2013“金祺杯”黄金外汇模拟交易大赛答疑会在致远楼105成功举行。金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张巍先生出席本次答疑会,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同学们经过一段时间的比赛,已经积累了一些黄金外汇交易的经验,对外汇市场有了更深入地见解,但是伴随着一些对黄金外汇市场交易的疑问,知识和经验的缺乏是同学们比赛中的最大阻力。本次答疑会张巍先生为同学们解答了比赛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又深度解析了外汇市场交易的本质和规律,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答疑会首先由张巍先生为同学解疑答惑。针对部分同学已经爆仓的现象,张巍先生告诫大家应该合理利用杠杆规避风险,而误用杠杆满仓地经营单一产品容易导致爆仓。对于交易中设置止损止盈点的疑问,他通过分析压力位、支撑位和现位三者之间的关系形象地解释了为何两点的区间比列为1:3时最为恰当。关于投资何种产品较为合适的疑问,张巍先生结合世界各国经济,精彩地分析了几种主流货币之间的关联,也让同学们对外汇产品的价格波动有了新的理解。张巍先生精彩地解答后,又总结问题本质,为大家扩展讲解了黄金外汇交易的知识和操作规律。本次答疑会的最大惊喜也随之而来,张巍先生结合自己多年投资经验,倾囊传授了几种主流货币以及黄金的长期投资点以及投资方案,为在场同学送出了一份大礼。

在本次答疑会中,张巍先生多次提到“外汇市场的本质是资本,背后是人心的博弈”,他将外汇市场比作大海,央行等是航空母舰,苹果谷歌类的大公司是战列舰,而几百万美元的投资者如同裸泳者在对抗着这个充满未知的大海,裸泳者通常就消失在了茫茫大海中,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走在海边,捡起贝壳就走,不要期待下一次大海会送来海螺,因为很有可能是海啸。张巍先生利用这样形象地举例和比喻再三告诫同学们不要贪心,建高仓位以追求高收益,应该细水长流,在保持收益的同时很好地控制风险。最后,张巍先生介绍到,金祺投资公司已经入住同济创业谷,欢迎同学们开发自动交易及资讯消息软件,公司会对可行并且有前景的创业项目进行投资,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张巍先生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在欢笑的同时学习到了宝贵的知识,同学们都认真地记录下了他的箴言警句。本次答疑会就这样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答疑会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围在张巍先生身边咨询各种外汇交易的问题,张巍先生对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期望,也提出了自己的寄语。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