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同济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

同济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15年3月21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我校2位学子在非数学类组获得优异成绩。来自数理强化班的段轩萌同学获得一等奖(全国总排名第八,上海代表队第一),来自土木学院陈立浩同学获得二等奖(上海代表队第三)。

本届竞赛共有28个赛区参赛,报名人数六万多人,参赛高校达五百多所。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于2014年10月25日在各赛区同时举行,最终筛选出188人进入决赛。上海代表队共有9位学生参加决赛,其中我校学生有2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举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该竞赛旨在促进高校数学课的教学改革和建设,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加强大学对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目的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