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数学系求知讲坛成功开讲
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15点,同济大学数学系求知讲坛之“离散数学中的数学模型”于逸夫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上海海事大学丁颂康教授受邀作为主讲人参与了本次讲坛,数学系研究生辅导员李杨帆老师作为嘉宾来到了现场。

讲坛伊始,丁教授带同学们回顾了离散数学的基础知识。他由二分问题、七桥问题、八后问题等离散数学中的几个经典案例入手,简要概述了离散数学的研究对象。丁教授提醒同学们不要因为数学建模中问题的局限性而忽略了算法的复杂性,并强调了面对实际问题时要时刻谨记化繁为简的思维方式。

紧接着,丁教授从三个层面讲解了离散问题建模方法。其中逐一介绍了存在性问题案例、组合计数案例和最优性问题案例。案例蕴含了离散数学的基本知识,也涵盖了历年数学建模竞赛的真题。丁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着同学们认真地思考与分析案例。

同济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校赛已经开始了预报名。本次讲坛的举办为同济学子扫盲解惑的同时,也拉开了同学们备战数模竞赛的序幕。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