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师承数学,一脉相传——2015年数学系本科生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我的课堂”——2015年数学系本科生讲课比赛决赛在致远楼107报告厅圆满落幕。最终,来自14级理科班的徐佳晔小组以91.57的高分一举夺魁,荣获本次讲课比赛冠军,那旭阳小组和叶欣小组分获本次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数学系蒋志洪老师、李忠华老师、颜启明老师和郝朝洋老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李静茹老师和金文心老师担任比赛嘉宾。

此次比赛,共有六组进入决赛,每组都热情自信、充满活力,用理论分析、层层推导或逐步计算的方式阐述了同学们对不同数学知识的理解,侧面展示了数学学习的魅力。其中,徐佳晔小组以“闭区间套定理的证明与应用”为题,首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整个讲课思路,然后对各部分做详细、清晰的介绍与解析,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六组选手讲课全部结束后,蒋志洪、李忠华和颜启明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他们指出,同学们的讲课富有创新性,备课十分认真,比较具有流畅性,但应注重与听课观众的互动。他们表示,同学们的表现让他们深感自豪,鼓励大家将这份用心、努力与活力带入到日常课堂中。

此次比赛,同学们分工合作、共同备课,展现了具有鲜明个人风格的讲课过程,真正做到了打造同学们自己的课堂。同学们表示,比赛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次备课或者讲课的经历,更是从中收获、学习到课堂之外的内容,大家将努力继续发挥这种研究精神,为更好地学好和理解专业知识打下基础。

据悉,数学系本科生讲课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是我系专门为数学系新生设计的比赛,百分百覆盖一年级数学类学生,旨在通过组织新生精心备赛、小组学习和研读课本,加深新生对数学系专业基础课理解,提升学生对大学数学的认知能力。此次讲课比赛初赛于4月7日开始、4月17日结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采取现场抽签决定小组讲课代表的形式。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