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数学系成功举办图书馆与网络学术资源简介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10浏览次数:

10月9日,由同济大学数学系研究生会主办的图书馆与网络学术资源简介讲座在致远楼107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图书馆何惠芬老师为数学系同学讲解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与网络学术资源,为科研和学习服务。

讲座伊始,何惠芬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同济大学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指南,馆藏的数据库与各项服务,尤其是四平与嘉定校区图书馆馆藏书籍查询方法,何老师逐一详尽地介绍。然后,何老师讲解了学术资源的类型和全球范围内找书和期刊的方法,对于和数学系本专业相关资源查找和使用方法,何老师着重介绍。何老师列举了网络免费资源,讲解了对于如何利用Google、百度高效搜索的小技巧。最后,何老师结合实例进行演示,让同学们更直观了解到CNKI与web of science检索技巧。

何老师的演讲精彩纷呈,抓住各种细节与小技巧,令同学们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能将本此次讲座学所应用到自己的学术生涯中,更好地利用身边的资源做好科研。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