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暨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4日上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暨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圆满落幕。上海市数学会秘书长姚一隽教授、同济大 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晓国教授、数学系党委书记李少华教授和数学系副系主任殷俊锋教授亲临考场指导,鼓励学生沉着答题、稳定发挥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佳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数学的兴趣,提升大学生数学思维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数学会主办,同济大学和东华大学承 办,共有来自22所上海市高校的1700余名学子齐聚同济,参与此次竞赛,其中非数学类1261名人,数学类441名。为了使本次竞赛得以顺利、圆满完 成,工作小组从今年8月份开始筹备,召开多次会议,一起商讨,确保此次竞赛有序、顺利、圆满完成。本次竞赛得到了同济大学、教务处等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 持,同时也离不开所有辛勤工作的老师,他们为竞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不仅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还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同济大学数学系一直坚持开展数学专业和高等数学的教学改革,通过上半年6月份的同济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了一批基础扎实、有潜力的学生,2015年9月 一开学,数学系便为这些学生举行赛前辅导,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为他们从知识面、解题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考试当天还派专车接送嘉定的考生,以确保同学们准 时参加考试。

我们一起期待更多具有扎实数学基础、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从这里腾飞!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