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同济学子在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

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颁奖大会于2016年4月1日下午在同济大学举行。

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数学会主办,同济大学和东华大学承办,共有来自22所上海市高校的1700余名学子于2015年10月24日齐聚同济大学参与此次竞赛,其中数学专业组441名,非数学专业组1261名人。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涵盖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三门课近500学时的教学内容,参赛对象是数学类和统计学专业的学生。非数学专业的参赛对象是所有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学生。

本次比赛我校学生在数学专业组中获得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获奖人数在上海高校中排名第三,这与数学系长期坚持理科班建设和小班化授课,以及三门基础课任课老师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另外,我校学生在非数学专业中获得13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获奖总数名列第一,这是我校《高等数学》教学团队长期坚持严格要求,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的结果,也是课堂教学质量的有效检验。其中,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王成同学、黄德键同学、创新实验区数理强化班的劳天鹏同学和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陈相禹同学分别名列上海赛区第2,3,4,5名。另据最新消息,以上四位同学在在3月26日福州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共获3个全国一等奖,1个全国二等奖,再次突显同济工科数学教学在全国的重要地位。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