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9时,数学科学学院迎新大会于致远楼107举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党委书记李少华教授、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梁汉营教授、分管研究生管理的党委副书记李静茹老师和研究生新生班主任兰辉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李杨帆老师主持。

迎新会伊始,许学军院长为大会致辞。首先,他代表数学科学学院欢迎学院成立后第一届研究生的到来。随后,他对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劝诫同学们要珍惜接下来几年的读书时光,追求卓越,不言放弃。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1”的要求:“做1个好工作”,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能够做留下自己印记的工作,让他人在相关领域工作时无法离开自己的工作;“精读10篇文章”,要读透文章,将文章变成自己的东西;“泛读100篇文章”,希望同学们要有内涵,要有科研的品味。最后,许院长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学术上有所创新,而不是别人工作上简单的重复,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安下心来做学问,调研好文献,培养严谨的做事态度,在学习中能够有所收获。

接着,李少华教授介绍数学科学学院历史沿革和近几年发展成就。他从成立国立同济大学谈起,着重讲述了同济数学系在解放初期、改革开放后、上世纪末,至今一路走来的变革过程。他说道,学校非常重视数学科学学院的成立。在许院长的带领下,未来的几年当中,同济数学人将会遇到新的发展机遇,同济数学会进入第三次飞跃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安下心来,静心做学问,抵制各种诱惑,在3年5年的时间里认认真真学一些数学,他说,做好数学后,同学们会有更多的底蕴去享受未来的生活。

随后,梁汉营教授介绍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从我院的学科设置到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梁教授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还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类国际交流的平台,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各类国际合作和交流项目。最后,梁教授说,数学是学科里最难的一门,也是最能培养挖掘逻辑思维能力的学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努力,在同济的学习中能够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

最后,李静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相关规定。2016级作为数学科学学院成立后的第一届学生,承载着老一辈同济数学人的希冀与梦想,将以自己的蓬勃朝气和对数学的热爱,跟随着同济数学一同成长,将数学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