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致远楼107举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党委书记李少华教授,副院长潘生亮教授,党委副书记李静茹老师、16级本科生辅导员金文心老师,班主任李灵光老师、濮燕敏老师及99名16级本科新生参加了迎新大会。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彭婧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高中的努力,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珍惜时光,切莫松懈。他强调,从高中到大学将进入全新的生活,但并不能因此松懈,四年时光很宝贵,需脚踏实地打好基础;第二,要格物致知,宁静致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同济数学人的精神,积极探索问题的本质,知其然的同时也知其所以然;第三,要培养兴趣,锻炼思维。兴趣是最好的导师,许老师强调,同学们需要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培养兴趣,逐渐养成数学思维模式,提升逻辑思考能力。

接着,党委书记李少华教授就学院历史、师资配备、学科状况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他提到,同济数学自45年成立以来,多位知名校数学家在此任教,也培养了众多卓越的职业数学工作者,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他强调,今年是我院成立学院的第一年,必将在学校的支持下、学院全体老师、学生的努力下,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要惧怕迷茫期的“黑洞”状态,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随后,副院长潘生亮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院系本科培养的思路,向同学们讲解了试点班与普通班的培养思路、淘汰机制及未来发展路径。他强调,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数学学习尤为重要,同学们需要自觉自律,提升自学能力;善于思考,培养逻辑推理能力,并在大学前两年踏实学习基础课,为后续学习打好坚实基础。

最后,2014级本科生岳乾作为优秀学长代表发言,她回忆了自己入学时刻的期待与迷茫,也分享了成长的经验,她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尝试,做最好的自己;2016级钟楚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期待,也表示作为同济数学人,一定会格物致知、宁静致远,迎风踏浪、划桨前行。

迎新大会在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中顺利结束,希望2016级本科生能快速融入数学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在“追求卓越,宁静致远”的氛围中茁壮成长。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