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我校学子在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大学生斩获佳绩。其中数学专业组获得5项特等奖中的3项,并获得1项一等奖;非数学专业组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宋增春、王锦东、那旭阳等三位同学获得此次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组特等奖,刘炳言同学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在获得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奖项的七位同学中,获得特等奖的许博强、获得一等奖的郭靖和贾旭等三位同学均来自数理强化班和数理金融班(创新实验区)。此次在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的突出成绩,是数学科学学院着力于数学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长期坚持务实办学所结出的硕果,更是学校强调基础学科建设和学科交叉,通过大力实施创新实验区,培养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的阶段性成果。

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热情,促进联盟各高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共进,提升大学数学教学的质量和水平,有力推动高校教学改革,培养卓越理工创新人才。首届数学竞赛由华南理工大学于2016年10月下旬组织并承办,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与数学专业组,参赛对象为联盟各高校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方式是第三方命题、异地考试、统一阅卷、严格遵守事先确定的评奖规则。竞赛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由各联盟高校教务处负责人、数学学科(教学)负责人及考务工作负责人组成。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