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携手屠微 助力高数——2016年秋季学期高数“屠微行动”期中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20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由数学科学学院济梦助学基地主办的“屠微行动”之高数期中讲座在北楼101室如期举行。讲座邀请到高数教研组李少华教授为同学们详解高数期中考卷、点拨下半学期重难知识点。

“屠微行动”自2015年开始,定期于每学期期中考试过后举行专题期中讲座,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期。该讲座长期获得同济高数教研组的大力支持,人气持续走高,受到广大高数学子的关注和热烈欢迎!本次“屠微行动”期中讲座共有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汽车学院等各个院系约三百人参加,并有百余人通过直播平台在线观看讲座。

当晚,李少华教授以中学数学与高等数学的差异为引,重点结合同学们期中答卷中的失分点和易错点讲解了高数期中考卷,详细为同学们演示了利用洛必达法则求函数极限、求函数N阶导数以及巧妙构造函数运用中值定理证明各种结论等计算、证明过程。李少华教授的讲课严谨又不失活泼,时不时与大家分享学习高数的方法和经验,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部分同学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还积极拿出自己在学习高数过程中的疑惑与李少华教授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并对李少华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真挚的谢意,为教授“点赞”!

此次“屠微行动”高数期中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热情的“高数必过!”呼喊声中圆满落幕!白驹过隙,让我们共同期待,伴随着期末号角的吹响,广大同济学子都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高数成绩!

回到新闻动态